矽碁科技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将落地大连普湾,拟投资3.5亿元

日期:2022-05-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0
核心提示:大连普湾经济区与矽碁科技拟在中国“北硅谷”落地,矽碁科技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
近日,大连普湾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会见矽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矽碁科技”)总经理吴学宪一行,双方谋划在中国“北硅谷”落地,矽碁科技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项目。
 
消息称,矽碁科技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需1万平厂房,项目致力于矽碁科技设备组装生产和矽碁科技新产品2寸线、0.5寸线的研发孵化培训,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光伏太阳能及材料应用等领域,并具有多项国际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
 
根据现场洽谈,核心的2寸线生产设备可迅速在东北活力馆实现落地,相关的“培训+实验”板块也即将在馆内同步启动,实现2寸线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
 
资料显示,矽碁科技专注于真空镀膜设备开发与应用。目前,该企业在世界各地拥有数百台高端制程设备,客户包含台积电、高通、友达、大立光、中科院、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华星光电、全讯、欧菲光、新加坡国家太阳能实验室等,此外产品还外销到俄罗斯、沙特、日本、印度、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或地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