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客户通过验证,长沙160亿半导体项目规划二期建设

日期:2022-04-13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8
核心提示:据悉,长沙三安半导体产业项目的主要产品已向500家客户发送样品,通过验证的客户超300家。目前,三安半导体正在规划项目二期建设。
据悉,长沙三安半导体产业项目的主要产品已向500家客户发送样品,通过验证的客户超300家。目前,三安半导体正在规划项目二期建设。
 
资料显示,长沙三安半导体产业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主要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碳化硅、氮化镓等宽禁带材料为主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生产与研发基地,项目投产后可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铁机车、航空航天和无线(5G)通讯等。
 
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包含碳化硅长晶、衬底、外延、芯片、器件封装等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两条并行的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产线,产品为高质量、低成本、高稳定性碳化硅衬底及各类器件。
 
2021年6月23日,长沙三安半导体项目迎来首批厂房投产,是我国首条、全球第三条碳化硅全产业链生产线。
 
目前,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实现从“碳化硅晶体生长”到“器件封测”的量产线全线贯通,并于2021年11月量产下线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全系列产品。
 
据长沙晚报今年年初报道,湖南三安碳化硅二极管实现量产出货,车规级二极管接连获得汽车行业客户订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