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亿元!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落户宜兴

日期:2022-03-15 阅读:1324
核心提示: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3月11日,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正式落户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3月11日,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正式落户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0亿元。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在签约仪式时表示:“作为我市产业发展主阵地,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坚定不移抓产业布局和项目引育,逐渐成长为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极。德融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内唯一的柔性薄膜砷化镓光伏电池量产技术。德融科技与经开区再度合作,投资建设的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充分反映了企业发展的良好质态、致力做强的卓越追求,将有力助推宜兴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和迭代升级,构筑更全面、更优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同时,项目签约落地,也充分展现了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强市排头兵的有力作为,必将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拼抢项目、加快发展的新热潮。”
 
  据悉,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应用以砷化镓为主,包括磷化铟、氮化镓及碳化硅等在内的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开发新一代显示和照明芯片、超高效率薄膜太阳电池、高性能激光器,以及光探测器、太赫兹器件、量子运算器件、高性能功率器件和高频器件等,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制造综合体。
 
  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研发和生产航空航天飞行器电源系统核心器件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柔性薄膜砷化镓光伏电池、锗基砷化镓和高比能量储能电池等,拥有从砷化镓薄膜外延生长到薄膜电池组件覆盖生产全过程的全部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承研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科研技术力量雄厚。德融科技目前已在宜兴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柔性薄膜砷化镓太阳电池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