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实施30个5G+示范项目

日期:2022-03-0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阅读:223
核心提示:山西省工信厅今年推动5G基站建设,年底每万人拥有5G基站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还将在5G+医疗、教育等领域培育30个具有示范引领作
山西省工信厅今年推动5G基站建设,年底每万人拥有5G基站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还将在5G+医疗、教育等领域培育30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示范项目。其中,在阳曲县、太原理工大学进行5G+远程医疗、5G+智慧教育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山西省工信厅制定的《5G引领数字经济发展壮大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聚焦5G基站建设提速目标,力争2022年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6.7万个,实现5G网络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重点行政村基本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按需深度覆盖。在此基础上,扩大5G融合应用场景。围绕5G+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智能矿山、智慧城市领域,开展“54321”5G应用场景引导建设,推动50个A级景区、40座煤矿、30家医院、20所学校、10家制造业企业开展5G+智慧景区、5G+智能煤矿、5G+医疗健康、5G+智慧教育、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我省从中遴选30个标杆应用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其中,5G+医疗健康工程以阳曲县、孝义市等5所县域医疗集团的5G+远程医疗试点为突破,推进5G+急诊救治,实现病患体征以及病情等生命信息数据实时回传,实现患者“上车即入院”。依托5G网络并积极运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3D打印等技术,实现医学影像、超声、心电等信息高速传输与共享。
 
5G+智慧教育工程,则将以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能源学院等开展的5G+智慧教育为示范,围绕“教、考、评、校、管”等教育领域重点环节,推进20个学校或教育管理机构开展沉浸式教学、直播互动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5G+互动教学;开展智能在线考试、智能巡考监考、智能辅助批改等5G+智能考试;开展学生智能分析评价系统、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管理、教师课前课中课后数据关联分析等5G+综合评价;开展校园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平安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等5G+智慧校园建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