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芯粤能半导体项目首块筏板浇筑完成

日期:2022-01-21 阅读:506
核心提示:近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广州芯粤能半导体项目顺利完成首块筏板浇筑,取得2022年开门红,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
近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广州芯粤能半导体项目顺利完成首块筏板浇筑,取得2022年开门红,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芯片生产厂房、生产调度研发厂房、综合动力站等18个单体建筑,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碳化硅(SiC)芯片产业,包括芯片设计、芯片工艺研发与规模化制造等。项目是南沙区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广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芯”动力。

资料显示,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注册资本4亿元,其中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和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各出资1.6亿元,分别持股40%,广州芯合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8000万元,持股20%。
 
据武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官网发布的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招牌信息来看,广州芯粤能半导体总投资90亿元,主营业务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的碳化硅芯片制造和研发的Foundry公司,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工控领域的IDM、设计公司、汽车和工业领域终端客户提供芯片制造代工服务,服务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源领域、逆变器、服务器、充电桩、智能电网、光伏、风能发电等领域。

2021年10月,吉利在“智能吉利2025大会”上,宣布将于2023年量产自研自产的碳化硅高功率芯片。会上,吉利还正式发布的“雷神动力”E驱包含400V和800V架构,而800V电驱包含基于碳化硅的控制器和高效油冷电机,综合效率超92%,最大功率超475千瓦,可实现百公里加速低于3秒。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