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机巨头ASML CEO温彼得:中国不太可能独立造出顶尖光刻机,但并不是绝对不可能

日期:2022-01-21 阅读:469
核心提示:地时间1月19日,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CEO温彼得(Peter Wennink)表示:中国不太可能独立复制(replicate)出顶尖的光刻
当地时间1月19日,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CEO温彼得(Peter Wennink)表示:"中国不太可能独立复制(replicate)出顶尖的光刻技术,因为阿斯麦依赖于不懈的创新,以及整合只有从非中国供应商处才能获得的零部件。但我的意思并不是绝对不可能,因为中国的物理定律和我们这里是一样的。永远别那么绝对(Never say never),他们肯定会尝试的。”
光刻是芯片制造的核心环节,也是研发难度最大的半导体设备。目前,阿斯麦垄断着最顶尖的光刻机市场,该公司也因此被美国视为围堵中国大陆芯片产业发展的“政治棋子”。
 
温彼得在做出上述表述的同时还透露,阿斯麦尚未获得向中国大陆出口最先进光刻机的许可,但一些生产成熟制程的光刻机出口并不受限制。
标签: 光刻机 ASML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