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进军国产设备赛道

日期:2021-12-28 阅读:472
核心提示: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博士即将进军国产设备项目。
 2021年12月27日消息。据问芯Voice报道: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博士即将进军国产设备项目。万业企业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万企旗下控股子公司嘉芯半导体与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
 
数据显示:该项目投资总额达20亿元人民币,工厂年产能将达到2450台/套,并建成50台/套半导体翻新装备研发及制造基地,用地面积达109亩。简单介绍一下嘉芯半导体的来历。嘉芯半导体是2021年4月29日成立的一家专门面向于半导体设备市场的公司。主要股东是上海万业企业和宁波芯恩半导体。
 
作为嘉芯半导体的主要股东之一,宁波芯恩半导体是张汝京在2017年10月20日成立的。宁波芯恩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设备技术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与上海万业企业合作,宁波芯恩半导体主要是以提供半导体设备相关技术所有权的形式,来代替有形资产出资。也就是说:嘉芯半导体的建成实质是“上海万业企业出钱,芯恩半导体出技术”。
 
由芯恩半导体和上海万业企业合作建成的嘉芯半导体,将采用“1+N”产品平台模式(1个厂家,多个供应商)。通过多方位布局半导体核心设备竞争赛道,在市场前景广阔、市场地位不断提高的半导体设备领域中“取一杯羹”。涵盖业务包括刻蚀机、薄膜沉积、快速热处理退火、芯片清洗设备等。
 
关于这次芯恩半导体与万业的合作,有媒体向张汝京提问:这次合作,是否象征着张汝京博士进军国产半导体设备赛道的第一步。张汝京回应:“对半导体设备一直都很感兴趣”。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行业朝着智能化迈进。随之带来的便是半导体设备地位的提高,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
 
张汝京博士进军半导体设备领域,除了提高芯恩半导体的公司营收、影响力外;也能够缓解我们在芯片设备领域中被国外技术卡脖子的局面。要知道,半导体行业的高利润以及其具备的战略意义极高,以美国为主导的半导体壁垒正在建成,如果不尽快补足半导体设备短板,日后我们想要在半导体领域中掌握技术主动权的难度将会更高。破局半导体设备核心技术壁垒已然刻不容缓。
 
希望国产半导体厂商能够加快研究步伐,想尽办法破冰国外半导体设备壁垒。早日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祝愿国产半导体行业愈发强大,国产半导体早日掌握半导体发展自主权。
 
对于中国芯片教父、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博士进军国产半导体设备领域这件事情,大伙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我是柏柏说科技,资深半导体科技爱好者。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最新的半导体资讯,学习更多有用的半导体知识。

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 SEMI 公开数据显示,预计 2021 年全年半导体设备出货总额可达 1030 亿美元,较 2020 年的 710 亿美元出货金额同比增长 44.7%,并且近乎半导体设备市场持续走高,2022 年总产值将达到 1140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