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减产1127万辆 北美减产最多

日期:2021-12-27 阅读:451
核心提示:机构预计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减产1127万辆 北美减产最多
 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到了众多厂商,通用、福特、现代、丰田等汽车大厂都受到了影响,旗下的多座工厂不同程度的停产,丰田在8月份曾宣布,他们在日本14座工厂28条生产线中的27条,在8月份和9月份将因为芯片短缺而不同程度的停产。
 
从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芯片短缺已导致今年全球汽车减产1027.21万辆,全年预计将减产1130.94万辆。
 
在研究机构的预计中,北美减产是最多的,目前已减产317.84万辆,预计全年将减产341.2万辆;汽车厂商众多的欧洲,预计已减产295.41万辆,全年预计减产334.93万辆。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多家公司的CEO预计会持续到2022年,这也就意味着汽车领域的芯片短缺还将持续,汽车厂商在明年仍将会因为芯片短缺而停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