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强中国区副总经理方子文:促进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化的关键外延技术

日期:2021-12-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2
核心提示: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方子文分享了“促进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化的关键外延技术”主题报告。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 “IFWS  2021:碳化硅功率器件与封装应用论坛“成功召开。会议由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
方子文
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方子文

会上,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方子文分享了“促进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化的关键外延技术”主题报告。

他表示,在全球数字化和汽车电气化大趋势背景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以其性能优势催生众多市场应用场景,在中短期内被越来越多的消费产品采用。基于氮化镓和碳化硅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设计的功率器件,因减小了尺寸、重量和成本,同时扩大了里程范围,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应用,而GaN也正加速渗透进消费市场。

为了在第三代半导体在消费市场取得进一步成功,实现器件的优良性能,外延层的制备至关重要,不仅性能,而且成本和大批量生产能力都将成为关键性因素。方子文博士分析了宽禁带半导体外延批量生产技术的最新进展,包括用于SiC外延的AIX G5 WWC和用于GaN外延的AIX G5+ C批量生产解决方案。

AIX G5 WW C MOCVD使用基于经过量产客户验证的AIXTRON行星式反应器平台,并导入全自动化卡匣式(C2C)晶圆传输系统,实现了业内单腔最大片数(8 x 6英寸)及最大产能。它同时提供了灵活的6英寸和4英寸配置,旨在将生产成本压缩到最低,同时保持优良的产品质量。另外,2022年爱思强也将会在市场推出200mm(8英寸)设备。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