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测电子拟10亿元投建新项目 推动泛半导体等高端测试设备研发

日期:2021-09-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7
核心提示:近日,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精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签订《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东湖高新区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
近日,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测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精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精立”)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签订《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东湖高新区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
20210918151005_图片4
图片来源:武汉精测电子公告截图
 
据公告介绍,武汉精立的主营业务包含芯片设计;液晶测试系统、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测试系统、机电自动化设备、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及生产等。
 
公告显示,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拟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集团显示总部大楼以及相关技术研发、产业化基地,主要为核心光学部件及仪器、电学检测仪器以及泛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等相关技术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期为3年(2022-2024年),2025年达产。
 
精测电子表示,通过针对相关产品工程化能力建设,逐步形成产品产业化能力。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公司科研创新、业务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还可以更好的满足公司在显示检测领域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提升新产品的产业化能力,进一步紧跟行业的发展趋势。
 
不过,本次投资规模较大,投资周期较长,短期内可能导致公司现金支出增加,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公司将严格控制财务风险,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逐步投入资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