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同光科技年产10万片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

日期:2021-09-0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57
核心提示:9月5日,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光科技”)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5日,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光科技”)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经济开发区举行。

20210906101926_图片1
图片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视频截图
 
报道称,2020年3月,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光晶体”)与涞源县政府签署协议,政企共建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规划占地112.9亩。该项目布局单晶生长炉600台,购置多线切割机、研磨机等加工设备200余台。
 
同光晶体董事长郑清超表示,下一步,同光正谋划建设2000台碳化硅晶体生长炉生长基地和年产60万片碳化硅单晶衬底加工基地,拟总投资40亿元,预计2025年末实现满产运营后。
 
企查查信息显示,同光科技成立于2020年4月,是同光晶体的全资子公司。据官网介绍,同光晶体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要产品包括4英寸和6英寸导电型、半绝缘碳化硅衬底,其中4英寸衬底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建成完整的碳化硅衬底生产线,是国内著名的碳化硅衬底生产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