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生产线落户晋城 锑化物半导体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日期:2021-09-03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阅读:286
核心提示:由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的锑化物半导体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将达到1万支芯片的产能,将成为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的生产线。
由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的锑化物半导体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将达到1万支芯片的产能,将成为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的生产线。

据了解,锑化物激光器芯片生产项目是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牛智川教授团队落地的首期项目,概算总投资8202.82万元。项目围绕锑化物半导体激光芯片核心技术,研制锑化物大功率激光芯片和单模激光芯片,将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医疗切割等不同领域。
 
作为晋城市转型发展的样板工程,第四代半导体激光器综合性能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拓展第四代半导体产业链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