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Onsemi)4.15 亿美元现金收购 GTAT,布局SiC衬底

日期:2021-08-26 阅读:335
核心提示:智能电源和传感技术的领先供应商onsemi和碳化硅生产商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今天宣布,他们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onsemi将以 4.15 亿美元现金收购 GTAT。
8月26日消息,智能电源和传感技术的领先供应商安森美(Onsemi)和碳化硅生产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今天宣布,他们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Onsemi将以 4.15 亿美元现金收购 GTAT。

GTAT 成立于 1994 年,在包括 SiC 在内的晶体生长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SiC 是下一代半导体的关键材料,可为 SiC 功率开关器件提供技术优势,显着提高电动汽车 (EV)、电动汽车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的系统效率。

预计该交易将更好地定位Onsemi,以确保和增加 SiC 的供应,并满足客户对可持续生态系统中基于 SiC 的解决方案快速增长的需求,包括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随着可持续生态系统在未来十年迅速发展,将onsemi的制造能力与 GTAT 的技术专长相结合,将加速 SiC 的开发并让onsemi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这种增强的 SiC 能力将使onsemi能够向客户保证关键组件的供应,并进一步将智能电源技术商业化。

“此次交易反映了我们的信心,并表示决心有意义地投资于碳化硅解决方案,以支持智能电源和传感技术,以帮助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创造,”ON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说。“我们专注于深化我们在支持汽车和工业领域的颠覆性技术的领导地位和创新,而 GTAT 在开发可用于晶圆加工的碳化硅方面带来了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我们打算加速和扩展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支持在我们高增长的终端市场。我们期待着欢迎 GTAT 的优秀员工加入onsemi团队,共同推动创新。”

GTA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reg Knight 表示:“今天的公告标志着 GTAT 新篇章的开始,也证明了我们团队的辛勤工作和实力所创造的价值。“ onsemi的战略定位是扩大我们的能力,提供资源和平台,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尖端生产技术的潜力,并确保我们走在先进晶体增长的前沿。”

此次收购还加强了Onsemi对颠覆性、高增长技术进行大量投资的承诺,这与该公司最近在其分析师日演讲中描述的 2025 年目标财务模型一致。正如Onsemi之前所说,由于Onsemi投资于推动差异化和领先地位,包括在 SiC 方面,资本支出预计将在 2022 年和 2023 年占收入的 12% 左右。该交易预计不会影响公司 2025 年的目标财务模型。

Onsemi计划投资扩大 GTAT 的研发工作,以推进 150mm 和 200mm SiC 晶体生长技术,同时还投资于更广泛的 SiC 供应链,包括 Fab 产能和封装。

该交易已获得Onsemi和 GTAT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 2022 年上半年完成。交易的完成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拟议交易不需要Onsemi股东的批准。

Onsemi打算通过手头现金和现有循环信贷额度下的可用能力为交易提供资金。该公司预计该交易将在短期内略微稀释其非 GAAP 每股收益,并在交易完成后一年内增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