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岳6英寸碳化硅衬底项目预计在2023年形成量产

日期:2021-08-19 阅读:638
核心提示:山东天岳6英寸碳化硅衬底项目预计在2023年形成量产
碳化硅衬底材料是新的一代半导体材料,其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战略意义。中国正逐步成长为全球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生产的主要竞争市场之一。碳化硅衬底短期内依然会面临制备难度大、成本高昂的挑战,目前碳化硅功率器件的价格仍数倍于硅基器件,下游应用领域仍需平衡碳化硅器件的高价格与因碳化硅器件的优越性能带来的综合成本下降之间的关系。碳化硅半导体主要应用于以5G通信、国防军工、 航空航天为代表的射频领域和以新能源汽车、“新基建”为代表的电力电子领域,在民用、军用领域均具有明确且可观的市场前景。
 
在7月27日,国内碳化硅衬底厂商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岳先进”)披露了首轮问询回复。从回复的内容看6英寸半绝缘型衬底的生产计划将根据下游行业和客户对6英寸产品的需求情况制定,预计在2023年形成量产。
 
此次科创板IPO,天岳先进拟将募集的25亿资金,全部投向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材料,预计在2026年100%达产,将新增碳化硅衬底材料产能约30万片/年。
 
对于募投项目的新增产能如何消化,根据回复公众号@黄河流域中心城获悉,已与国家电网、客户A、客户B、东莞市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瀚天天成电子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建立合作关系,公司的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产品获得这些客户验证后,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证其新增产能的销售需求。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发布,关于对 《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英寸碳化硅衬底材料加工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表》 拟审查的公示, 根据《报告》获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天岳南路 99 号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 年)的通知》中公众号@黄河流域中心城获悉“专栏 5 新材料领军企业重点领域和方向”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建设以济南、德州为主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供应基地,形成 1~2 家独角兽企业,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6 英寸碳化硅衬底材料加工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对于济南的新基建新材料产业规划将是重大利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