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进场/开工,这两个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项目在路上

日期:2021-08-17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55
核心提示:当前,国家2030计划和“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已明确第三代半导体是重要发展方向;此外,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牵头成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当前,国家2030计划和“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已明确第三代半导体是重要发展方向;此外,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牵头成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内不断有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项目相继签约、开工、量产,但同时,也有不少项目正在路上。
 
新微化合物半导体一期项目设备即将进场
 
8月13日,公众号“上海临港”发文指出,从目前8月下旬设备将要进厂,到预计年底投资约15亿的新微一期项目将拉开“通线”帷幕。
 
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管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发起,2020年1月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完成注册。
 
据介绍,新微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化项目主要定位于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技术开发平台和量产线,于去年9月底打下第一根桩基,今年5月初“量产线洁净厂房”结构封顶。
 
根据此前的资料,新微化合物半导体项目分三期建设,前两期总投资30.5亿元,其中第一期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厂房以及4吋光电和6吋毫米波二条量产线,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期总投资15.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一条以硅基射频和硅基功率器件为主要内容的8吋量产线,异质集成、多种封装测试研发中试平台。
 
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下半年开工
 
近日,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岛高新区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年”各项要求部署,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推动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报道指出,下半年,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等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资料显示,今年5月,由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
 
据青岛日报当时报道,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以打造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产业集群为总体目标,进行研发、生产、管理等硬件设施的建设配套。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3万片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晶圆的产业线,弥补国内先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的短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