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深院士: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的打开,将给第三代半导体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日期:2021-07-19 来源:综合阅读:469
核心提示: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来保出席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举行座谈
近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来保出席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举行座谈,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产业发展、Sic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借力高端创新资源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7月9日,李树深院士来到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参观长城汽车科技成果展,深入环境风洞实验室等地参观,对长城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制造、新模式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芯片应用以及远期规划布局和发展等方面提出希望。

他指出,新能源、智能汽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这是中国汽车产业重要的历史机遇。第三代半导体具备耐高温、耐高压、高功率、抗辐射等特点,适合制造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光电子等器件,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芯片以及光伏、特高压输电控制材料的不二之选。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的打开,将给第三代半导体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并将在帮助人类普及新兴能源、发展清洁能源、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保定市要用好这一优势资源,加强全链条自动驾驶AI核心技术研发,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前装量产方向深度合作。党晓龙对李树深院士多年来给予保定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要在技术、市场以及产业链协同等多个层面发力,形成上下游协同机制,提升本地化配套能力,培养本土供应链,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保定汽车城,打造国家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业基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