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荷兰两国商定将进一步巩固在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日期:2021-07-0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8
核心提示:两位首脑尤其指出,韩国和荷兰分别在半导体制造和半导体生产设备领域具备优势,是核心伙伴,今后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在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据外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7日下午以视频方式举行首脑会谈,两国首脑商定继续加强两国在第4次工业革命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据了解,此次会谈在韩国与荷兰建交60周年之际举行,会后两国首脑发布联合媒体声明。去年韩国和荷兰间贸易在新冠疫情之下仍同比增长超过20%,达到102亿美元,两位首脑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并商定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
 
文在寅表示,荷兰是对韩国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也是韩国投资第三多的欧洲国家,两国正在共同开拓半导体、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尖端产业。

两位首脑尤其指出,韩国和荷兰分别在半导体制造和半导体生产设备领域具备优势,是核心伙伴,今后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在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的合作。荷兰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排名第3,垄断EUV光刻机生产的荷兰阿斯麦(ASML)公司总销售额的约30%来自韩国企业。
 
两国首脑还一致同意,除半导体等数码经济领域,还将在可再生能源、氢经济、太阳能和风能等低碳绿色经济及创新领域加强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