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22亿元SiC项目,背靠4万亿资产大股东

日期:2021-07-02 来源:GaN丨SiC风向标阅读:383
核心提示:最近,深圳政府对外公示了一个SiC衬底和外延片生产线项目,项目投资额高达22亿元。该项目的背后股东包括天科合达,以及手握4万亿资产的深圳国资。
最近,深圳政府对外公示了一个SiC衬底和外延片生产线项目,项目投资额高达22亿元。
 
该项目的背后股东包括天科合达,以及手握4万亿资产的深圳国资。
 
 
总投资22亿元
依托天科合达
 
6月26日,宝安区工信局发布消息,对《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进行了公示。
 
根据《遴选方案》,该项目将建设碳化硅单晶和外延片生产线,将有效弥补国内 6 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和外延产能缺口。
 
据介绍,项目规划占地面积为7.3653万平方米,项目投资强度不少于2.99 亿元/公顷,换算后项目总投资约为22亿元。项目将在1.5年内开建,4年内竣工投产。
 
该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深圳市重投天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北京天科合达持有重投天科25%股权,为第三大股东。

 
《遴选方案》还提到,重投天科或股东拥有自主产权的碳化硅单晶衬底生长炉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依托方拥有Epi-ready的单晶衬底清洗技术;拥有高均匀性大尺寸低缺陷密度外延的制备技术;拥有高压超高压用外延片低掺杂高少数载流子寿命制备技术(可实现小规模量产)。
 
背靠4万亿资产大股东
还将建SiC IDM项目?
 
而重投天科的另外2个大股东包括: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5%)、深圳市重投创芯微半导体合伙企业(持股30%)。
 
这两家公司都从属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据了解,深圳国资手握超4万亿资产。

 
除了重投天科,深圳国资还间接投资了其他多家半导体企业。今年3月17日,深圳国资和中芯国际投资152.75亿元在深圳建造晶圆厂。此外,它还投资了深爱半导体、南京高光半导体、浙江博蓝特、北京屹唐半导体、深迪半导体、晶芯半导体等。
 
除了上述SiC项目外,深圳国资还将建设SiC IDM项目。
 
2020年9月2日和今年5月28日,深圳市发改委官网发布的《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增补清单》和《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都涉及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IDM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