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半导体创新项目路演在宁波举行,六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获投资人青睐

日期:2021-05-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80
核心提示:5月14日上午,在2021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创新展同期,先进半导体创新项目路演在宁波举行,6家企业携6个优质
 5月14日上午,在2021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创新展同期,先进半导体创新项目路演在宁波举行,6家企业携6个优质项目参与路演。
IMG_0018
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副院长毕文刚教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建平教授,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卢小保,深创投投资总监周海,升谱光电总经理张日光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审。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主任任奉波、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及宁波经信局相关部门代表及3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
IMG_0040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主任任奉波在致辞时表示,第三代半导体作为新材料的重要代表,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前沿,重点对国民经济、国防安全、社会民生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半导体产业关键材料的培育发展,将此产业列入宁波市重中之重:246万千亿级的产业体系,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初步形成涵盖半导体基础材料、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应用的全产业链条。
 
当前宁波市聚焦产业的先进技术和基础材料,加快打造以特色工艺、集成电路为代表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本次路演活动主要是搭建产学研用资本共同发展的平台,本次路演推出聚焦第三代半导体6个优秀项目,希望通过路演的活动促进企业对接好的合作伙伴,也希望有更多金融界的机构关注和参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衷心希望通过本次路演加强交流合作,拓展产业链,同时诚挚邀请各位研究机构、企业家来宁波投资创业、携手合作,共同为推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由半导体产业网、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全力打造的长期聚焦优质先进半导体技术与创新应用项目的“极智创业营”,通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先进半导体技术与创新应用项目,得到了国内相关研究院所、高校、机构、企业、个人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筛选,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文宇飞携《大尺寸碳化硅晶圆材料制造技术项目》、宁波达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勇携《车规级晶圆制造并购项目》、宁波海特创电控有限公司代表携《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功率器件化项目》、宁波奕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洪涛携《深紫外LED外延芯片项目》、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质量部总经理张辉携《Si基/SiC基功率MOSFE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推广主任刘启明携《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项目》6个优质先进半导体创新项目参与路演,也获得了诸多专家和投资人的认可与好评。

IMG_0342
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文宇飞
IMG_0146
宁波达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智勇
IMG_0399
宁波海特创电控有限公司路演代表
IMG_0462
宁波奕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洪涛
IMG_0587
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质量部总经理 张辉
IMG_0632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推广主任 刘启明
 
经过项目逐一进行路演,评审现场提问,并根据每个项目特色给出了建议和推荐分。
 
有专家表示,本次路演的6个半导体项目都各具特色,具备创新优势。看到现场已经有投资机构“扎堆围剿”路演代表。路演只是开始,想要完成融资,还需要后续的多轮磋商。希望能通过路演查找不足或者发现特长,聚集资源和资本界接触,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快促进优质项目早日实现产业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全社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