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行动计划发布 涉及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

日期:2021-05-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2
核心提示:5月13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发展改革部门,苏州市、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了《
 5月13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发展改革部门,苏州市、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聚焦先行启动区,以水乡客厅、青浦西岑科创中心、吴江高铁新城、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四片区为集中示范。
 
突出重点领域,彰显分类示范方面,《三年行动计划》包括生态环保、设施互通、产业创新、民生服务四大板块,对建设内容、责任主体等进行细化安排,并将实施进度分解到三年周期内。
 
其中,产业创新类项目依托示范区一体化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功能互补、空间复合、创新融合,围绕“五大经济”产业体系,实施创新平台共建、先进制造升级、数字经济融合、文旅新经济培育、新型服务赋能五项行动。《三年行动计划》提到,目前,精测半导体项目和优刻得项目主体已封顶、同济大学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即将揭牌,英诺赛科一期工程去年已实现投产,二期项目也正在抓紧推进,格科微电子已经建成投产。
 
据上观新闻报道,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在谈到创新策源的源头时特意提到,备受关注的华为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00多亿元,2023年建成。
 
据报道,其中,青浦的西岑科创中心将以华为研发中心为依托,围绕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加快集聚华为中下游产业链。
 
此外,复旦大学创新学院也将落地在华为研发中心周边区域。计划建立包括计算与智能、集成电路与微纳电子、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工程等三大创新学院,新一代通信工程等一批新工科院系。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