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危机”——中国半导体产业爆出重大利好

日期:2021-04-12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44
核心提示:芯片短缺问题由2020年下半年起至今,一直在影响着国内的相关产业,目前半导体领域产能紧张,不只是在芯片代工方面,多个环节都出
芯片短缺问题由2020年下半年起至今,一直在影响着国内的相关产业,目前半导体领域产能紧张,不只是在芯片代工方面,多个环节都出现了产能紧张的状况。

《科创板日报》30日讯,近日,据外媒报道,全球芯片缺货问题已蔓延至半导体设备领域。半导体封测设备供应商库力索法半导体 警告称,因微控制器缺货,封测设备的平均交付时间延长一倍至6个月。
 
需求高涨下,各大厂商对设备的投资规模也将增加。SEMI预计,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全球晶圆厂每年将增加约100亿美元的设备支出,最终将于2022年达到8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0亿元)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在此背景下,中国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也有望继续提升。随着我国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中国芯片和半导体厂商有着更大的试错和成长空间。
 
继中美半导体行业协会宣布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后,中央政府又做出两个规划:一个是2020到2025集成电路发展规划;一个是2020到2035中国半导体产业整个发展布局和规划。

预测未来不超过五年 ,中国的芯片产业就可以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到时整个半导体产业技术先进、布局合理、供应链顺畅、高效运行,将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推动力。
 
2021年5月18-20日,东莞国际物联网展览会IIOTC、东莞国际芯片及半导体产业博览会ChipS+SemiconS将会与CMM电子制造自动化&资源展/工业自动化&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同期同地举办。


 
主办单位:
新加坡新展展览集团(SingEx Exhibitions)
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
东莞惠智协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
东莞惠智协展览有限公司
2021展览面积达40,000平米+,预计将有800+国内外知名品牌商亮相CMM展;拟为45,000+观展商提供前瞻资讯及专业有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推动电子制造及工业自动化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今天芯片产业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了,这是一场危机,也是中国推动自主研发,国产崛起的绝佳机会!2021年5月18-20日,东莞国际物联网展览会IIOTC、东莞国际芯片及半导体产业博览会ChipS+SemiconS以及CMM电子制造自动化&资源展/工业自动化&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期待您的参与!
 
参展及合作:
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
周先生  020-83817917
Email:bryant.zhou@worldex.singex.com
温先生 020-83277412
Email:naz.wen@worldex.singex.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