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拟投资120亿元在合肥建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日期:2021-03-23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9
核心提示:3月22日,国轩高科公告,公司在合肥市肥东县与肥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合肥市肥东县
3月22日,国轩高科公告,公司在合肥市肥东县与肥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合肥市肥东县实施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项目分期建设,计划总投资 120 亿元。内容主要是动力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及电池回收等项目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占地2280亩,预计24个月内竣工投产。项目续存期不少于 10 年。
 
根据协议,此次签约的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建成后,将保证国轩高科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GWh的原材料供应,并切实解决锂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问题。
 
此次签约项目多涉及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前端原材料和后端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引进更多与动力电池相关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并充分利用园区现有相关产业资源,形成良性内部循环。项目达产后将覆盖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关键材料与环节,这对完善合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推动合肥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公告表示,合作协议的投资事宜旨在完善公司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和电池回收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生产成本控制,巩固公司锂电池产业的市场地位,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及利益。
 
国轩高科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输配电设备等业务板块,是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