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将在深圳校区新建集成电路学院

日期:2021-03-1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5
核心提示:日前,中山大学近日发布了《中山大学关于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等的通知》。
日前,中山大学近日发布了《中山大学关于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等的通知》。该通知称,经研究决定,中山大学在深圳校区新建集成电路学院、先进制造学院、先进能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商学院、理学院6个学院。


 
目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建设10个学院,今年暑假将全部搬迁进深圳校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也将在今年底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据了解,中山大学早于1995年就开办了微电子学本科专业方向,发展至今已建立起较为完成的微电子学学科人才培养体系。2009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山大学建设第三批“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2015年,中山大学获准筹备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15年,中山大学成立了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19年,中山大学在珠海校区成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旨在培养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工艺高级人才,致力于国家急需的自主产权的高性能芯片的研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