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蒋尚义回归中芯国际!

日期:2020-12-15 来源:综合阅读:448
核心提示:蒋尚义将回归中芯国际,担任董事会执行攻事、副董事长,中芯国际两位联席CEO赵海军、梁孟松将直接向蒋尚义汇报。业内人士透漏,蒋尚义目前已经返回上海。
 据台媒digitimes报道,蒋尚义将回归中芯国际,担任董事会执行攻事、副董事长,中芯国际两位联席CEO赵海军、梁孟松将直接向蒋尚义汇报。业内人士透漏,蒋尚义目前已经返回上海。
 
 
公开资料显示,蒋尚义1997年进入台积电担任研发副总经理,蒋尚义在代工领域享有盛名,1997年进入台积电后曾担任研发副总经理,在台积电参与了从微米制程到 20 纳米甚至16纳米FinFET等重要制程节点,2013 年退休时,蒋尚义除了是台积电共同首席执行副总,也是台积电共同运营官(COO),并于退休后仍担任台积电两年董事长顾问。
 
 
2016年12月,蒋尚义曾正式加入中芯国际,任职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于2019年6月21日辞任。
 
随后,蒋尚义加盟武汉弘芯,出任CEO。不过,随着武汉弘芯项目烂尾逐渐被曝光,蒋尚义已经在今年11月17日发布律师函声明已经于6月因个人原因辞去武汉弘芯一切职务,且弘芯也已经接受了蒋尚义递交的辞呈。
 
中芯国际目前业绩向好,此次请蒋尚义回归,是否意味着将助中芯国际整体运营迈向新的台阶,目前不得而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