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5亿元!深紫外LED外延/封装等系列项目落户宁波

日期:2020-09-0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3

在防疫需求的带动下,深紫外LED产业加快成为了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各地政府纷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深紫外项目的落地和实施。继8月20日八大深紫外LED产业项目落户山西之后,近日又有深紫外项目落户浙江宁波。

据宁波晚报报道,8月28日,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共有15个项目签约,合计总投资255.3亿元,涵盖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及文旅融合等领域。其中超百亿项目1个,超30亿项目3个,超10亿项目7个。

截至目前,杭州湾新区今年已签约落户各类产业项目61个,总投资490.8亿元,同比增长187.08%,其中百亿级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在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签约的是深紫外系列项目,包括深紫外LED半导体器件项目、LED外延及封装项目和LED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项目。例如:半导体器件项目,总投资6.6亿元,计划建设10条外延、芯片生产线及15条封装线,形成年产10万片2吋深紫外外延、芯片及1.8亿颗灯珠的生产能力。

各地深紫外LED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将有助于深紫外LED行业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加快成本下降的进程,从而提升产品市场普及率。

文稿来源:LEDinside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