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和Elektrobit宣布推出用于ARC功能安全处理器IP的EB tresos经典AUTOSAR软件

日期:2020-09-02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8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 和Elektrobit(EB) 这家富有远见卓识的汽车行业嵌入式和互联软件产品的全球供应商,今天共同宣布推出用于新思科技符合ASIL-D 的DesignWare®ARC®EM 和 ARC HS 功能安全 (FS) 处理器 IP的EB tresos经典AUTOSAR 软件。该EB tresos AUTOSAR 软件将和ARC 功能安全处理器一起提供一个硬-软件平台,助力汽车半导体公司、OEM 和一级供应商更轻松地开发基于AUTOSAR 标准的软件应用程序。该组合解决方案可加快需要ADAS、信息娱乐和网关、以及现代车辆中的V2X 系统等应用的复杂汽车电子控制单元(ECU)推向市场的速度。

“Elektrobit 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AUTOSAR 标准的开发,并一直是AUTOSAR 软件和工具的领导者。”Elektrobit 美洲区副总裁Artur Seidel 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家为新思科技ARC 功能安全处理器提供软件解决方案的汽车软件公司,所提供的是一种交钥匙工程的解决方案,让客户可以更快、更轻松地开发汽车安全应用程序。”

ARC 功能安全处理器支持安全级别ASIL B 和ASIL D ,可简化对于安全关键汽车片上系统(SoC)的开发并加快ISO 26262 认证。完整的产品组合包括ARC EM22FS、HS4xFS、EV7xFS 和VPX5FS安全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均具有集成的硬件安全功能以检测系统错误。DesignWare ARC metaWare 安全开发工具包(EM22FS、HS4xFS)可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加快开发符合ISO 26262 的代码。为加速早期的软件开发,Elektrobit 向ARC EM 软件开发平台和ARC HS4x/4xD 开发工具包提供了经典AUTOSAR 软件。每个平台都具备可用的微控制器抽象层(MCAL),使工程师可以立即开始软件开发。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 已获得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QMS)认证,可支持更多的汽车质量要求,ARC 功能安全处理器IP 的开发即在此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行。

“用于高级汽车应用的嵌入式处理器必须遵守最高的安全标准,并且必须遵循ISO 26262 标准进行开发。”新思科技IP 核营销与战略高级副总裁John Koeter 表示。“Elektrobit 以其AUTOSAR 专业知识著称,与之合作为我们的ASIL ARC 功能安全处理器IP 提供了AUTOSAR OS 支持,让半导体供应商、服务商和汽车制造商能够加快汽车应用的软件开发和创新。”

可用产品以及资源

  • DesignWare ARC EM22FS 处理器即日起可从新思科技公司获取。
  • DesignWare ARC HS4xFS 处理器计划将在 2020 年第 3 季度由新思科技公司推出。
  • EB tresos 经典 AUTOSAR 软件:Elektrobit 将在 2020 年第 3 季度推出针对 ARC HS4xFS 处理器的软件、2020 年第 4 季度推出针对 ARC EM22FS 处理器的软件。
  • 在 2020 年 9 月 9-10 日的ARC 处理器虚拟峰会上了解有关新思科技和 Elektrobit 合作的更多信息

关于Elektrobit(EB)

Elektrobit(EB)是一家屡获殊荣、富有远见的全球性供应商,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嵌入式互联软件产品和服务。作为汽车软件行业的领导者,凭借30 多年为本行业服务的经验,EB 为超过一亿辆汽车的逾10 亿台设备提供支持,并针对汽车基础软件、互联和安全、自动驾驶和相关工具,以及用户体验提供灵活、创新的解决方案。EB是大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elektrobit.cn

关于DesignWareIP核

新思科技是面向芯片设计提供高质量硅验证IP 核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 核组合包括逻辑库、嵌入式存储器、嵌入式测试、模拟IP、有线和无线接口IP、安全IP、嵌入式处理器和子系统。为了加速原型设计、软件开发以及将IP 整合进芯片,新思科技IP Accelerated 计划提供IP 原型设计套件、IP 软件开发套件和IP 子系统。新思科技对IP 核质量的广泛投资、全面的技术支持以及强大的IP 开发方法使设计人员能够降低整合风险,并加快上市时间。垂询DesignWare IP 核详情,请访问https://www.synopsys.com/designware。

关于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全球第15大软件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且在软件安全和质量解决方案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领导作用。无论您是创建高级半导体的片上系统(SoC)设计人员,还是编写需要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您推出创新性的、高质量的、安全的产品。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nopsys.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