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9-rc3 发布

日期:2020-09-0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9

Linux Kernel 5.9-rc3 已发布,此版本最大的变化是整个代码树范围内利用 fallthrough 宏进行的转换。这个变化本身就增加了两千多个宏的实例。在该初始拉取之后,最近又有一个二次拉取请求,主要是合并部分 fallout fix。

Linus Torvalds介绍了关于 5.9-rc3 的整体情况,“尽管"fallhtough"注释具有部分相当广泛的背景噪音,但还是如往常一样提供了所有常见的驱动程序修复程序(GPU, USB 等),以及架构方面的更新(arm64 突出的是 kvm 修复和 DT 更新,但也有部分关于 x86 和 powerpc 的变化)和其他方面的变更。总体来说,5.9-rc3 改动较小,可能是最近发布的最小版本。”

因为 AMD 的下一代 GPU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Linux Kernel 5.9 还加入了对 AMD Sienna Cichlid 和 Navy Flounder 的支持。

其他值得关注的变化:

  • 支持FSGSbase

  • AMD Zen CPU 启用 P2PDMA(peer-to-peer direct memory access)

  • 支持英特尔Rocket Lake CPU

  • 支持英特尔 SERIALIZE 指令

  • 实现更多 RISC-V 架构特性

  • 支持NVMe ZNS

  • ARM/ARM6 变频调控器默认使用 Schedutil

  • 引入彩色 LED 框架

  • 改进驱动和文件系统等

Linux Kernel 5.9 稳定版应该会在 10 月初到中旬发布,具体取决于发布周期的最终情况。

来源:开源中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