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动科技加入元脑生态,联手浪潮打造AI资源池化解决方案

日期:2020-08-24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1

近日,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趋动科技”)加入元脑生态,将与浪潮联合打造一体化AI加速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提供全球领先的AI PaaS平台,让用户可共享使用数据中心任何一台服务器之上的AI算力,并在几乎零性能损失的情况下将GPU利用率提升至90%,帮助企业用户提升AI算力并节约成本,专注于算法研发,加速AI应用落地。

趋动科技由多位具有世界500强中国研究院负责人背景并且具有共同远大理想的高科技人才创立,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国际领先的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资源池化和虚拟化软件及解决方案。其OrionX AI加速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多家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公有云的头部企业使用。

元脑是浪潮面向产业AI化推出的生态计划,将聚集左右手伙伴、浪潮AI资源共迎产业AI化挑战,以更加优质的产品技术能力和整体方案实施能力助力更多用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和升级。目前,元脑生态已经汇聚了众多业界领先的AI科技公司和TOP级行业ISV、SI,在金融、铁路、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行业领域实现了产业AI化落地。

以往AI集群一般使用虚拟机挂载AI加速器的方式,即使在程序员编写代码未使用AI加速器时,也无法释放计算资源。本次趋动科技与浪潮联合推出的一体化AI加速器资源池解决方案支持动态资源调度和回收、细颗粒度切分,可以让客户使用较少的物理AI加速器资源,即可满足数量庞大的开发人员需求。数据表明,按照原有方式支持100人研发团队,至少需要100 张AI加速器卡;采用双方联合的AI一体化解决方案后,通过充分共享AI加速器资源,100张物理AI加速器卡可支持500人研发团队,大幅度降低了客户的算力成本。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通过双方的联合测试,包括浪潮AI服务器系列单机单卡、单机多卡和多机多卡场景。结果表明,双方构建的AI加速器资源池在增加参与计算的加速器数量时,可获得稳定的加速比。

趋动科技创始人及CEO王鲲博士表示:“浪潮在AI基础架构领域业界领先,趋动科技携手浪潮将加快在AI加速器资源池化和虚拟化领域的前进步伐,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用得起高效率、高性能的算力。”

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作为业界领先的AI算力资源池化公司,趋动科技的加入将为元脑生态带来丰富的AI加速器资源池化和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行业AI用户高效调度和使用AI算力,加速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

此次趋动科技与浪潮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将更好的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为用户提供从软件、硬件到服务的一体化AI计算解决方案,帮助行业用户更高效地使用AI计算力并节约成本,集元脑生态之力,加速推进AI在更多行业应用落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