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浪潮云海超融合入选Gartner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

日期:2020-08-2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3

日前,Gartner发布2020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浪潮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及供应商,成功入选超融合Sample Vendor(标杆供应商),获业界肯定。

超融合:更具优势的技术架构

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云基础运营不断变革的今天,可以看到超融合架构在部署密度、部署时间、扩展性和管理便捷性等方面更具优势,逐渐成为构建轻量级企业私有云平台的最佳路径。

此外,由于客户基于网络安全和业务的重要性程度以及资源利旧等需求,在私有云平台的建设中,常使用多云部署,单平台跨站管理的方式进行建设。使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更加轻量、易于扩展。同时基于对应用重要性和安全性的不同需求,在兼顾公有云计算资源高效获取的过程中,超融合架构可做到更加简单构建混合云的底层支撑,具备丰富的跨云管理功能。

基于此,Gartner分析师也指出,超融合基础架构(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不但具备了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而且多套单元设备可以通过网络聚合,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形成统一的资源池,达到简化架构和积木堆叠扩散的功能。

随需而变,浪潮云海超融合多形态、快部署

随着边缘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能源、交通等众多行业用户的业务发生场景从中心向边缘端迁移,得益于超融合架构密度高并具备模块化易部署和易运维的特点,可助力用户业务在边缘数据中心快速灵活部署。

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拥有完整的硬件系列产品及丰富的软件功能,满足不同场景下业务的需求,能够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云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具体来说针对边缘应用场景,浪潮具备从边缘微型数据中心、一体机柜到边缘站点的完整产品体系,实现了从中心到边缘的全局监控、一体化运维,帮助用户缩短了业务时延、本地辅助决策,实现降级自治海量本地数据清洗,降低传输带宽成本,保证关键业务连续性。目前已经在智慧矿山、输配电站、轨道交通、城市供水、无人驾驶等多个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浪潮云海超融合还能高效支持AI等创新业务,基于一体化快速交付模式迅速构建企业的AI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

例如某制造企业基于浪潮云海超融合系统搭建了产品缺陷检测的综合AI平台,生产线上检测工作效率提升10倍,并且主中心连通多个工厂;随着中心端AI模型不断优化,企业多个工厂的产品缺陷检测模型可以一键同步更新。

随着超融合得到更多政府、交通、能源、教育、大企业等行业的用户青睐,市场面临的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超融合已连续两年进入中国技术成熟度曲线第三阶段,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且市场竞争格外激烈。

在最新的一份中国超融合市场分析报告中,浪潮云海超融合在互联网、能源、IT服务三大行业市占率第一且出货量增速中国第一,是唯一保持高速增长的主流厂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