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人类学家联手残障游戏高手诠释人生不设限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英特尔Darryl Adams和Jamie Sherman研究技术如何帮助残障游戏玩家

英特尔辅助技术项目经理Darryl Adams(左)及研究员兼人类学家Jamie Sherman正增进对残障竞技游戏玩家的了解。(来源:Darryl Adams,Jamie Sherman)

我们的专家:Darryl Adams是英特尔无障碍办公室的辅助技术项目经理,该组织致力于从员工的角度,帮助英特尔打造无障碍产品和技术。Jamie Sherman是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的研究员兼人类学家。这两位专家正在参加一项为期一年的计划,以深入了解具有竞争力的游戏玩家(包括残障竞争游戏玩家)的生活和习惯。

将劣势转变为优势:Adams表示:“我是一名法定盲人,患有退化性眼病。当我开始在英特尔工作时,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我越发认识到自己基本无法履行项目经理的职责。几年前,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将目光转向了辅助技术。现在,我决定将劣势转变为优势,开始参加相关培训,以拓宽对残疾的认识,思考技术如何为人们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虚拟化:当英特尔无障碍办公室和客户端计算事业部的研究团队着手深入了解业余电竞游戏玩家(包括一部分残障游戏玩家)时,他们无法预料需要克服的障碍。最初计划开始于2020年波兰卡托维兹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当英特尔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这一大型电子竞技比赛及所有面对面会议时,团队迅速将研究转向线上虚拟形式。令人欣慰的是,这种方式帮助他们扩大了参与范围,并吸引了更多残障人士参加。

在当前疫情大流行之际,技术和游戏为无法齐聚一堂的人们提供了一种交流方式。对于正常出行困难的人们,技术和游戏同样很重要。Adams表示:“我们经常谈论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危害,但它对于残障人士具有重要价值。游戏可以带来成就感。人们甚至不必与其他玩家一决高下,个人游戏模式也很有挑战性。”

Andri Valgeirsson是电竞组织Permastunned的一名玩家,该组织包含多名患有残疾的玩家。英特尔开展了一项深入研究业余电竞游戏玩家的项目,Valgeirsson是该项目的一部分。(来源:Andri Valgeirsson)

隐匿身份:Sherman表示:“我们都希望玩家不会收到来自其他玩家的负面反馈,在游戏中,玩家的身份具有较高的隐匿性,包括种族、性别、残疾等信息并不透明,因而玩家不会被人另眼相待。Sherman表示:“数字社区的一大优势是提供了很好的互动机会,且可以保护用户的身份。用户可以选择何时公开自己的生活状况。”

玩家的生活:为了帮助研究人员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玩家们制作了视频日记,记录了他们超过7天的生活状态。玩游戏只是游戏玩家生活的一部分 - 他们还参加论坛,看游戏新闻。这些视频展示了他们的游戏设置和过程中的痛点,包括游戏体验中令人沮丧或恼火的时刻。

“其中,一位失去了手臂的男士令人印象深刻。他之前是一名游戏玩家,失去手臂并未让他一蹶不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可以与健全的游戏玩家在公平环境中同台竞技”,Sherman说道。

另一名未被招募的残疾玩家谈到了自己的焦虑和心理健康问题。这个玩家在焦虑时会玩游戏。Sherman表示:“击败对手需要集中精力和敏捷行动,可帮助她冷静下来。她认为游戏具有治疗功效。”

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总体研究目标是验证英特尔芯片路线图的战略方向,及其根据路线图开发的用途。这一目标需要在未来4年实现。

接下来,该团队将召集工程师和架构师一起,探索并发现更多的可能性、更简单的调整方案以及英特尔如何提升游戏的易玩性和包容性。Adams表示:“世界上有很多人无法使用技术。无法上网的人处于显著的不利地位。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研究人员的发现:尽管研究工作将持续多年,但研究人员已经得出了一些结论。最重要的一个结论是,残障游戏玩家与健全玩家并没有太大不同。也正因为如此,游戏对许多残障游戏玩家非常重要,因为游戏面前,人人平等。游戏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很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还发现,许多残障游戏玩家的需求还是很容易满足的。Sherman介绍了一位常日坐在轮椅上的游戏玩家,他的轮椅使他无法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触及台式机的背部。Sherman表示,他需要电脑前部配备更多易于触及的端口。

定制功能对于残障游戏玩家至关重要,PC在这方面大有可为。当今的游戏在支持个性化功能方面表现各异。自定义快捷键和语音操控对残障玩家颇具意义。

@NoHandsNZ构建英特尔® 游戏PC:除了对业余电竞游戏玩家的研究外,英特尔还就如何更轻松构建游戏PC收集反馈意见。使用@NoHandsNZ作为名字的Humphrey Hanley,是一位残障游戏玩家,患有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任何摩擦都可能对他的皮肤造成损伤。他的座右铭是“没有手,不是借口”。从大手术中康复之后,Hanley于2016年底开始制作视频。“我开始回归健身房,记录自己的进步”,Hanley表示。他开始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没有手,不是借口”上发帖。后来他发现了Twitch:“几乎在一夜之间,Twitch被广泛用于实时发布无障碍性方面的讯息,以及游戏如何为全世界残疾人带来乐趣的视频,任何关注的用户都能看到这些内容。”

为了帮助他快速构建PC,方便他就实施哪些调整来提升体验提供反馈意见,在2020年春季,英特尔为Humphrey提供了构建英特尔®游戏PC所需的所有部件,包括:

  • 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9-10900k台式机处理器
  • 华硕TurboGeForceRTX2080TiGPU
  • 英特尔®固态盘660P系列,1TB
  • 华硕ROGMaximusXIIExtreme主板

Hanley在Twitch上直播了11个小时的电脑组装过程,并对游戏行业领导者提出了他的建议:“在提高PC的无障碍性方面,行业任重而道远。希望在设计、制造或编程的过程中,可以为各类人群考虑得更加周全。”

Hanley对游戏行业领导者的建议是让能够帮助及早发现障碍的人参与进来,他认为:“我们应该将相关人员纳入团队或获取他们的帮助,以找出障碍。单打独斗无法发现问题所在。另外,我认为打造包容性空间很重要。我们应该营造包容性文化,践行包容性待人理念,以包容性原则建设社区。”

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技术营销工程师Kahlief Adams表示:“观看Humphrey组装机器后,我们围绕如何帮助残疾人更轻松地构建设备进行了一些很有意义的讨论。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确实有可能迈出重要且有意义的一步,帮助残障PC玩家构建自己梦想之中的设备,从而使所有人参与到游戏中来。”

» 有关@NoHandsNZ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新闻室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我们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以及官方网站intel.cn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