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Master NCE-Fabric产品荣获2020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33

近日,华为iMaster NCE-Fabric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管理与控制系统凭借出色的设计在全世界众多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德国红点设计奖是目前国际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比赛之一,它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此次是华为网络管理与控制领域首次获得该国际设计大奖,这既是对产品用户体验创新设计的肯定,也是对产品综合竞争力的认可。

iMaster NCE-Fabric是集管理、控制和分析一体化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平台,承上启下连接业务意图与网络,对数据中心网络进行集中管理、控制和分析,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网络“规-建-维-优”全生命周期、以意图为中心的高度自动化能力,通过构建智能决策系统,从根本上将被动执行用户指令的网络工具转变为主动辅助用户决策的专家系统。

iMaster NCE-Fabric用户体验设计团队,结合典型业务场景,从用户体验出发,创新性地提出了“智慧化六可模型”,即可感知、可塑造、可决策、可协作、可信任、可向善,全面应用到产品设计中,凭借创新的理念和高品质的设计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基于数字孪生打造3D数字网络全局观

将物理网络设备和数据转化为可视化数字模型,构建数字孪生网络。数字孪生网络将应用与网络关联,应用与网络相互映射,多层网络视图3D化灵活可视。全网全局可视,逐层精细化网络细节和数据可视,让用户对网络尽在掌握。

信息主动找人塑造可感知智慧化网络

将故障被动下探式体验转变为主动呈现,打造网络故障处理新体验。故障信息卡片式主动推送,并基于3D立体数字空间视图实时呈现,还原网络故障,增强用户感知,便于用户快速掌控故障信息。

AI场景驱动构筑人机会话交互体验

打破传统人机交互方式,用户输入自然语言描述的业务意图,系统进行智能化识别与转译,自动推荐符合用户需求的网络方案。从业务意图到网络方案,转换步骤和过程可视可灵活调整,所见即所得,使得系统可靠可信。基于用户意图,智慧体智能引导用户完成作业,构建机器主导步骤、用户只需确认的交互体验,为自动驾驶网络逐步实现高度自治奠定设计基础。

非常高兴iMaster NCE-Fabric能够获得工业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奖,这是华为自动驾驶网络创新的又一个里程碑。华为持续加强投入,在数据中心领域引领自动驾驶网络创新,推出意图部署,仿真验证,故障智能闭环等一系列竞争力特性,帮助客户提升业务发布与运维效率,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王辉

华为企业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总监

红点奖简介

红点奖(Reddot Design Award)是1955年由欧洲最具声望的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于德国埃森市设立,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每年有上万件优良设计产品参加评选,入选产品代表着该领域全球最高设计水平。

来源:华为数据通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