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Cellular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开始5G毫米波部署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8

美国运营商U.S. Cellular已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为其提供24GHz、28GHz和39GHz频段的5G毫米波设备。这家运营商现在已开始5G毫米波部署,并计划在2021年实现商用。这家位于芝加哥的电信运营商在美国20个州提供490万个网络连接。

截至目前,U.S. Cellular仅在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部分地区使用600MHz频谱进行了5G部署。2019年底,U.S. Cellular选择爱立信作为其在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地区进行5G NR硬件和软件部署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一位U.S. Cellula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很快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获得5G服务的新市场/州的最新消息”。这位发言人称,随着技术和用例的不断发展,U.S. Cellular计划在之后通过中频段和高频段频谱扩展其网络。

目前U.S. Cellular的网络采用的是5G NSA模式,这意味着其5G网络与其LTE核心网协同工作。当被问及是否计划升级至5G SA核心网时,上述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进行技术评估,并计划从今年开始进行实验室实验。”

今年年初,U.S. Cellular预期其2020年资本支出将在8.5-9.5亿美元之间,该公司今年4月份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也未改变这一预期。

爱立信表示,该公司还将向U.S. Cellular提供4G CBRS设备和服务。U.S. Cellular也参加了FCC上周开始的CBRS PAL拍卖。此次拍卖提供了总计70MHz可用频谱。许多无线运营商希望获得一些中频段频谱,以扩大其在主要城市市场中的网络。他们还可以使用CBRS频谱来为企业提供专网服务。

诺基亚则表示,该公司还向U.S. Cellular提供了诺基亚Airframe系统,以支持虚拟化RAN。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