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加入全球最大专利保护社区OIN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1

近日,全球最大的专利保护社区OIN和紫光展锐共同宣布,紫光展锐已成为OIN社区的成员之一。

OIN社区称,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和物联网芯片核心供应商,以及开源软件的有力支持者,紫光展锐一直致力于促进开源软件成为先进移动通信和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助推器。

OIN社区首席执行官Keith Bergelt表示:“开源正在引领IT和通信领域的变革,万物互联的愿景正在实现。Linux Foundation Networking项目(例如OPNFV和ONAP等)在网络领域的增长,正在推动芯片领域的创新。紫光展锐是移动通信和物联网芯片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很高兴紫光展锐加入OIN,这也表明了其对Linux和开源软件专利保护需求的认可。”

紫光展锐法务部部长杨洁静表示:“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和AIoT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 Linux和开源软件是我们技术研发的关键要素。通过加入 OIN社区,我们展示了自身对创新的不懈承诺,并会一直支持 Linux 及其他全球核心开源项目的专利保护工作。”

OIN社区目前拥有超过3200名成员,向所有组织开放,以免许可费的方式进行 Linux 系统专利的交叉许可授权,从而对核心 Linux 技术和相关的开源技术实施专利保护。OIN所拥有的专利对所有同意不向Linux系统主张其专利权的组织提供免费许可。

关于紫光展锐

紫光展锐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企业,作为未来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以生态为核心战略,高举5G和AI两面技术旗帜,深耕三大业务领域:消费电子业务为个人的智能化需要服务、工业电子业务支撑工业体系和社会智能化,泛连接业务探索充满创新的新网络领域。

关于OIN

OIN 是史上最大的专利保护社区,支持以 Linux为关键要素的开源软件的自由开发环境。核心技术专利保护是开源软件内部的文化规范,因此只有加入 OIN 社区,才能了解社区里的行为诚信与否。OIN 成立时获得了谷歌、IBM、NEC、飞利浦、索尼、SUSE 和丰田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拥有 3,200 多个成员和 1,300 多项全球专利与申请。加入OIN社区的组织都能以免许可费的方式获得OIN专利许可和社区成员交叉许可。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peninventionnetwork.cn

来源:紫光展锐UNISOC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