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南非运营商Rain推出非洲首个5G SA商用网络

日期:2020-07-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9

南非运营商Rain与华为宣布了非洲首个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在开普敦部署了初步覆盖。该运营商先前于2019年2月采用3.6GHz频谱以及华为和诺基亚提供的设备,推出了非独立组网(NSA)的5G固定无线接入(FWA)服务。它指出,升级到SA将使之能够“显着增强”FWA服务。

Rain首席营销官Khaya Dlanga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一转型将提高网络的上行速率和可靠性,降低时延,从而实现“高端云VR和云游戏服务”以及“更多样化”的企业和家庭宽带应用。

他补充道,SA 5G将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为该国的医疗、港口、采矿和制造等领域开创新的智能机遇。

其竞争对手沃达康(Vodacom)于2018年8月推出了FWA 5G,随后在今年5月推出了移动5G。上个月,MTN南非推出了包括FWA产品在内的5G服务。

美国正扩大对华为的打击,包括对各国进行施压和游说意图将这家5G领导者排除在全球网络之外。本月早些时候,英国作出了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

但Rain似乎没有被吓住,Dlanga表示将继续与作为其“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华为合作,以进一步扩展其5G网络。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