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X将专注于网络应用 并可流式传输Win32应用

日期:2020-07-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2

微软最初为双屏和类似Chromebook设备开发的轻量级Windows 10X,可能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雄心勃勃。微软早在5月份就宣布,新的操作系统及其推出的设备--双屏Surface Neo已经被推迟,因为微软正在将精力重新集中在Windows 10用户身上。

今天,WindowsCentral的Zac Bowden获得了更多关于微软Windows 10X现状的信息,显然,Windows 10X将作为Chrome OS的替代品推出。你可能还记得,微软首席设计官Panos Panay在5月份时宣布,该公司现在专注于 "单屏Windows 10X设备,利用云的力量帮助我们的客户以新的方式工作、学习和娱乐"。"云的力量 "今天有了新的含义,因为Zac Bowden报告说,Windows 10X在推出时将不具备在容器中运行传统Win32应用程序的能力。不过,Windows 10X将支持来自微软商店的UWP应用,而且在必要的时候,它还能串流Win32应用。Zac Bowden表示,向单屏PC转折是推动这一变化的原因,Windows 10X最初计划作为可折叠设备和旗舰高端PC的操作系统,现在转向为教育和企业市场设计的低成本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在另一份报告中,ZDNet的Mary Jo Foley表示:"微软并没有放弃在10X上运行容器中的Win32应用,但最早可能要到2022年。" Foley还怀疑Windows 10X会对微软的Windows 10路线图产生重大影响,2021年上半年是Windows 10X的发布期,而当年下半年则是普通Windows 10的大功能更新发布时间段。微软最终可能会从2021年开始每年只发布一个Windows 10的功能更新,以释放更多的工程师能够同时关注Windows 10X和Windows 10 ,如果这一点是准确的,这将意味着微软将在上半年/春季提供Windows 10X版本,并在下半年/秋季提供新的Windows 10功能更新。预计微软将把它正在为Windows 10X打造的一些功能,如UX元素和可能的容器化和安全技术,带到普通的Windows 10上。

根据Foley的说法,首批运行Windows 10X双屏设备将原生支持Win32应用,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出货。总的来说,Windows 10X发展看起来相当混乱:微软最初是为类似Chromebook的设备设计操作系统,然后再探索SurfaceNeo等高端双屏设备。最终,该公司又回到了单屏Chromebook类设备的原计划中。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