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5G iPhone或针对特定市场发售单模机型

日期:2020-07-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苹果即将于今秋发布首个支持 5G 网络制式的 iPhone 产品线,且有传闻称 5G iPhone 新品将同时支持不同运营商主推的“6GHz 以下”与“毫米波”频段。据悉,毫米波速度更快、但穿透力较差,更适合于密集的城市地区。尽管 6GHz 以下网络速度不如毫米波,但它仍比 4G 要快不少,具有更强的穿透力和更广的覆盖范围。

DigiTimes 今日新出的一份早期报告称,所有 2020 款iPhone都将支持毫米波与 6GHz 以下网络。奇怪的是,报告又称苹果或在 2021 年采取另一套方案。

业内消息人士称,供应商正考虑在明年推出针对特定市场的机型。它们或许只支持其中一种 5G 频段,而不是同时兼容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频段。

显然,苹果考虑到了某些地区会更加普遍地采用其中一种 5G 技术标准,砍掉没大用处的部分有望降低未来 iPhone 的基带成本。

其实今年早些时候,知名分析师 Ming-Chi Kuo 就曾暗示,iPhone 12 系列新品,也可能在某些市场区域提供未启用毫米波支持的版本。

不过 DigiTimes 的报告表明,2021 年的 iPhone 可能直接套用不同版本的基带硬件,而不是通过软件屏蔽的方式去实现。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