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首个iPhone代工厂商将诞生,立讯精密33亿元收购纬创中国两家子公司

日期:2020-07-2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据外媒报道,立讯精密将以 33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纬创(Wistron)的iPhone制造业务,从而成为首家代工苹果设备的中国内地厂商。

立讯精密(Luxshare Precision)17日发布公告,宣布与公司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拟以 33 亿元人民币(约4. 7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和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 6 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目前双方已签署《收购框架协议》,计划于 2020 年底前完成交易,尚待有关部门的批准。

据了解,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是纬创唯一的iPhone生产基地。这意味着,若完成收购计划,立讯精密不仅是苹果iPhone、Mac产品线的主要供应商,而且将成为苹果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

立讯精密成立于 2004 年 5 月 24 日,创始人王来春是富士康在大陆开设工厂后招入的第一批员工之一,她随着富士康在大陆发展一路起飞而成长,工作 10 年后成了富士康的管理人员,32 岁时决定离开富士康自行创业,成立了立讯精密,演绎了一段“从流水线女工到掌舵千亿市值企业”的传奇故事。

立讯精密一度获得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家族的投资,起初公司在业务上也与富士康来往甚密,从早期的线缆、连接器起家,后来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连接器厂。

近年来,立讯精密以为苹果AirPods代工而名声大噪,成为苹果非常著名的一家代工厂。AirPods这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帮助立讯精密成为2019年亚洲股市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与此同时,苹果也在积极寻找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交易也意味着和硕科技和富士康集团这两大代工厂将迎来新的竞争对手。有分析人士称:“收购纬创的iPhone业务部门后,立讯精密如今成为了iPhone的组装厂商,这将首先对和硕在中国的iPhone业务构成威胁。”

文稿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站长之家、Deep深科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