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台国产计算机“天玥”成功下线

日期:2020-07-2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4

海南省首台国产计算机“天玥”日前在海口国产天玥计算机生产基地成功下线,海南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迈出新步伐,计算机生产制造实现零的突破。伴随首台“天玥”成功下线,年产近10万台的生产线也顺利落成。

“天玥”计算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自主研发,海南的生产基地位于海口的海南宝通实业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是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大型骨干专业研究所之一,海南宝通实业公司是海南省集科研、生产、进出口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工业行业的龙头企业。七〇六所和宝通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就“天玥”国产计算机生产以及相关配套、推广和服务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互利共赢。

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首台国产计算机的下线是海南信息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这意味着海南计算机的生产制造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将为海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基础,也将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来源:新华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