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一代M6四路服务器 极致设计释放数据价值

日期:2020-07-1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9

近日,全球领先的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发布两款支持最新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M6系列四路服务器,包括面向云场景优化的2U4路服务器NF8260M6和面向传统企业级客户关键应用场景的4U4路服务器NF8480M6。

浪潮4U4路服务器NF8480M6

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面向四、八路服务器,是业界首批内置bfloat16指令集的主流服务器CPU,专为深度学习、虚拟化、内存数据库、任务关键型应用及分析密集型工作负载设计。英特尔表示,与使用寿命已达5年的同等级四路平台相比,其有望在常见工作负载上获得预计约1.9倍性能提升和高达2.2倍虚拟机密度提升。

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是未来十年的关键工作负载。浪潮同步发布支持该平台的四路服务器新品,帮助客户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载的开发和部署,真正将数据转变为企业的重要资产,支持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

CPU互联带宽翻倍 更高性能增益

IDC预测,到2021年,75%的企业的各类应用将应用人工智能;到2025年,所有数据中将有约四分之一是实时产生的,快速部署AI和数据分析对当今各类企业至关重要。

英特尔上一代平台3UPI(ultra-path interconnect,超路径互联)的带宽限制四路服务器横向扩展能力,而新平台可提供6UPI,每颗CPU将使用两个UPI链接连接到其对等方,每个链接以10.4 GT/s的速度运行,总计20.8 GT/s,带宽实质上增加了一倍。同时,更多处理器UPI链路数可保证4路平台在NUMA环境下数据处理的高速和传输的低延时,使处理器交叉互联在性能和并行能力上达到了最优化的选择,能更好地满足对于云计算虚拟机对计算性能和NUMA均衡拓扑的需求。

浪潮2U4路服务器NF8260M6

另外,作为业界首个内置bfloat16支持的主流服务器处理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能够帮助图像分类、推荐引擎、语音识别和语言建模等应用的AI推理和训练更简便地部署在通用CPU上。浪潮四路平台选用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将带来2倍以上的性能提升,内置的AI加速指令集bfloat16支持同时为CPU的AI训练和推理性能提供加速,有效缩短计算时间。

固件防护安全可信 保障关键业务

作为承载企业关键业务的服务器,浪潮M6系列四路服务器不仅具备强大的单机处理能力,更具备良好的RAS特性,保障关键业务的连续性,有效防护外部攻击,降低业务风险。

网络黑客不断寻找规避安全措施的新手段,一项全新的攻击向量是通过固件,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数据平面之下潜入。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一份调查显示,超半数被访者报告了至少一起受恶意软件影响的固件被引入公司系统事件。

浪潮M6系列四路服务器通过英特尔PFR(Platform Firmware Resilience,平台固件保护和恢复)功能,提供了一种保护系统中所有固件的解决方案,并且可以配置为对正常系统操作不具有侵入性,防止对正常系统操作侵入,一旦确定未经授权的固件正在尝试安装,它则会停止任何相关组件,并且还相对于各个组件可能支持的任何安全功能独立运行,能够有效地阻止针对固件的网络攻击。

与此同时,浪潮M6系列四路服务器还支持可信平台模块TPM2.0和可信密码模块TCM功能,提供高级加密功能;以及UEFI安全引导,确保基于固件系统上的完整性等功能,切实保障客户数据安全及资产安全,为其业务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应对数据挑战 开启数据中心转型

IDC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增长至现在的10倍。数据中心转型已经开启,借助5G网络转型、人工智能、边缘、云等关键转折性技术,数据增长形势将迎来巨变。

为了帮助用户应对大数据分析挑战,尤其是大内存需求的业务应用,浪潮M6系列四路服务器支持全新第二代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单内存模块容量可高达512GB,实现远超传统 DRAM 的系统内存容量。两款四路服务器最大支持48DIMM,每路可提供最大4.5TB内存(6*512GB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6*256GB DDR4 DRAM),进行内存数据库、密集虚拟化、分析及高性能计算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管理,帮助客户进行海量数据挖掘和分析,创造更大价值。

当前,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成熟,数据类型更加丰富,应用负载更加多样化,数据中心开始从集中式的云数据中心向云边端协同发展,通用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也无法继续“包打天下”。浪潮服务器产品线副总经理陈彦灵表示,浪潮服务器采用“场景化极致设计”原则,针对用户的具体应用场景对计算力、存储空间、可扩展性的不同要求,有效结合平台化和模块化策略,让每一款产品都能高效地随需所变和灵活扩展,助力企业迎接智慧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