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张素心:疫情难阻业界开放合作,半导体行业长期发展向好趋势不变

日期:2020-06-28 来源:集微网阅读:336
核心提示:多家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会出现严重下滑,但华虹集团认为,半导体行业长周期发展向好的趋势不可能改变。
   6月27日,SEMICON China 20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在下午的开幕主题演讲中,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心表示,半导体产业是当今最火热的产业,市场机遇正不断涌现,推动和引导产业进步, SEMICON China的顺利举办很有可能标志着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复苏,也标志着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起到了推动作用。
  张素心在演讲中,主要分享了以下三个观点:
 
  第一点:新冠疫情阻挡不住业界开放合作的热度。张素心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对全球的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半导体产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但在疫情之下,业界依然保持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华虹集团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没有发生一例厂区的感染事件。据介绍,华虹集团制定了28条疫情防控措施,并分享给了海外合作伙伴。很多合作伙伴表示,这28条防控措施有效的帮助了他们对抗疫情。
 
  张素心指出,疫情几个月期间,多个Fab都保持着正常、高效的运行,并在多个数据上创造了历史新高。公司的新机台安装和调试也未曾被耽误,在工程师们的努力下全速推进。
 
  第二点:半导体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全球工业界合作推动发展的典范。张素心表示,全球化趋势引发世界分工体系的调整,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不同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通过不同的产业在全球有规律的转移,保持着在新兴领域创新,和工业成本不断下降。人类对于生产能力和生活水平已经不能回到没有半导体的时代,开放与创新合作将成为全球产业链的共识。
 
  第三点:半导体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2019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比2018年下滑了12%,在全球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之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同比增长15%。中国半导体的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后,张素心表示,多家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会出现严重下滑,但华虹集团认为,半导体行业长周期发展向好的趋势不可能改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