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建智慧灯杆3.4万根,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

日期:2020-06-16 来源:综合阅读:458
核心提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预计到 2022 年,全市建成泛在、高性能、精益服务、低使用成本的新型基础设施,渗透于生产、生活、科技、智慧城市各领域,投资乘数效应极大释放,成为激发地域经济活力的强劲引擎,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未来打造全国城市级数字新基建典范。
  日前,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预计到 2022 年,全市建成泛在、高性能、精益服务、低使用成本的新型基础设施,渗透于生产、生活、科技、智慧城市各领域,投资乘数效应极大释放,成为激发地域经济活力的强劲引擎,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未来打造全国城市级数字新基建典范。
 
  其中:到2022年,构建全球顶尖的智能化 “创新型智慧城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智杆”“智路”“智车”“智品” “智桩”“智园” “智链”,推动形成 50 个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应用场景,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等8 个重点产业集群,建设 10 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培育 50 家以上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制造、应用和服务领域的全国领军企业,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 1200 亿元。包含到 2022 年底力争建成智慧灯杆 3.4 万根。
 
  到 2022 年,建成全国智慧充电设施的标杆城市。全市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能够满足全市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等公用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将小于 1 公里。全市的充换电设施数量突破 5 万个,充换电站点突破 4000 个,充换电服务能力达到 250 万千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