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利用探地雷达技术绘制出罗马古城的完整地图

日期:2020-06-09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CDM阅读:11

据外媒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雷达扫描技术绘制了古罗马古城--Falerii Novi的完整地图。据了解,研究人员骑着一辆装有探地雷达仪器的四轴自行车在这个位于罗马首都罗马以北50公里的意大利乡村里穿行并由此揭开这座城市的秘密。

通过这项使用新技术,考古学家得以揭开古代文明的秘密,实际上这些文明的文化对我们看到的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通常情况下,时间的流逝和人类进步的无情步伐掩盖了过去的遗迹,这使得现代科学家难以挖掘它们。新的建筑建在现有的考古遗址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伟大的城市失去了它们曾经赖以生存的土壤。

考古学家们现在正在将传统的野外工作跟先进的技术相结合以此来揭开丢失在地面上的秘密。对于历史爱好者来说,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就是探地雷达(GPR)。

探地雷达仪器的工作原理是发射出能够穿过物体并进入地面的无线电波。这些波会被埋在地表下的物体或结构反射然后返回到仪器。通过记录回波的特征和时间,科学家们可以建立一幅古代遗迹和未知建筑的图像。

而最近对GPR技术的改进又使得科学家能对考古地点展开广泛的调查以此来补充通过进行传统地点挖掘所取得的更详细的观察结果。

考古学家们在这项新的研究中使用了一辆装有GPR仪器的四轮自行车,然后在这座罗马古城的30.5公顷的废墟上展开调查。最终,该团队收集了到了7170万个读数,这相当于每公顷约4.5 GB的原始数据。

据称,这座古城建于公元前241年,在整个罗马时代一直被占领到公元700年左右。它已经成为许多考古调查的主题,然而现在这项研究设法获得一些存在于城市边界内、以前未被发现的结构。

据了解,该团队最终确定了一个位于曾经是城市南门西面的柱形寺庙、一个澡堂和一个市场建筑。

虽然这些建筑在大约2000个罗马世界的城市中非常常见,但根据Falerri Novi资料中描绘的一些样本可以看到,其设计上显得异常复杂尤其是考虑到这座城市的规模。

雷达测绘最终绘制了一个巨大的90 x 40米的围场,它的三面被定义为拥有中央柱子的覆盖通道。在这个复杂的结构中,一对结构是面对面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围场曾经是一个巨大的公共纪念碑。

在城墙的南边,团队确定了一个大型矩形建筑,其毗邻浴场。另外,研究人员通过详细的观察发现,该建筑是通过管道网络连接到城市渡槽的,这些管道都位于城市街区的下面而非像预期的那样穿过街道。这些管道表明,该建筑很可能是一个巨大的露天泳池。

数据还表明,这座城市在历史上曾遭受过抢劫,因为曾经存在的地板、表面和墙壁都被彻底拆除。

由于在研究过程中收集了大量的数据,研究人员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对Falerri Novi的分析。目前,人工记录一公顷的观测值大约需要20个小时。不过研究论文作者相信,通过使用新的自动化技术,这项工作可以得以更快地完成,并且GPR观测在考古研究中有着很好的前景。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