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内斗再起!比特大陆詹克团发表告员工股东一封信,称要尽快IPO市值要做到500亿美元!

日期:2020-06-04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CDM阅读:32

作者:张国斌

今年5月8日上午11点,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52号窗口前,北京比特大陆公司法人詹克团正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时约60名不明身份人士出现在现场,从工商行政人员手中强行拿走了营业执照,据悉“比特大陆现CFO刘路遥出现在现场,并遥控了这一行动。”

随后,詹克团报案。

之后,5月27日,网传一份由詹克团签字的文件“解除劳动关系通知”。通知显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决定解除与比特大陆高管刘路瑶的劳动关系和劳动合同。

通知称因存在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2020年5月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公司法定代表人詹克团发放营业执照过程中,组织、策划并参与了从政府工作人员处抢夺营业执照。“基于你的严重违法行为,公司现依法单方终止与你的劳动合同,解除与你的劳动关系,于2020年5月25日生效。”

今天,詹克团再次发声发表致比特大陆全体员工和股东的公开信,在信中,詹克团表示:

2020年6月3日,我已经回到北京办公室上班了。2013年6月2日,我从加州回到北京, 6月3日开始BM1380芯片设计。如此清晰地记得这个巧合的时间,是因为那一年没有陪孩子过儿童节,愧疾感至今悠悠!

很抱歉,因为公司的动荡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很多同事还因此离开了比特大陆。目前,股东间还有一些法律纠纷,股权收购的事情也在正常推进中,我相信一定会很快得到妥善解决。回忆有美好也有辛酸,俱往矣,把美好的留下就好!人生既短也长,痛苦之际也是快速成长之时,不念过去,面向未来,专注当下!

公司会继续以“聚焦算力芯片,让人类数字世界更美好”为使命和愿景!继续聚焦算力芯片设计这个核心竞争力,面向矿机和AI这两个市场,提供芯片、服务器和算力云这三类产品。

我也会带领公司尽快实现IPO,并在未来三五年内将公司市值做到500亿美元以上!让所有的员工和股东都享受到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

中国大陆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比特大陆中国大陆办公室从现在开始全面复工,请大家尽快回到办公室,把因疫情期落下的时间抢回来!

此前,詹克团曾在盆友圈表发布公开信,表示“我坚决反对裁员!我们无需裁员!我们不能玩自杀!”

在这封信里,詹克团强调会带领公司尽快实现IPO,并在未来三五年内将公司市值做到500亿美元以上!这个承诺还是很哟吸引力的。

2019年10月28日,吴忌寒在詹克团外地出差之时发起“政变”——通过股东会免去詹克团香港比特的执行董事和法定代表人身份,并由自己出任新的执行董事,并将北京比特的法定代表人由詹克团变更为自己。

11月7日,詹克团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在因公出差、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更换法定代表人”,被曾经最信任的“兄弟”背后狠狠捅刀,并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重回比特大陆。由此,比特大陆开启控制权之争。

詹克团试图通过股东大会、法律起诉等各类途径反击。今年1月2日,北京比特法定代表人再由吴忌寒变更为刘路遥,刘路遥同时出任北京比特经理,吴忌寒仍为执行董事。对于变更的原因,比特大陆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效率。抓住此次机会,2月12日詹克团向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撤销此次变更并恢复其为法定代表人。

4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做出同意撤销的复议决定,詹克团也因此重回北京比特法定代表人位置。但在5月8日詹克团领取新的法定代表人为詹克团的北京比特的营业执照时,遭到刘路遥等人的抢夺。

刘路遥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获会计硕士学位,清华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年至2018年就职于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历任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曾作为签字保荐代表人、项目负责人或核心成员,成功完成包括科沃斯(603486.SH)A股IPO、苏博特(603916.SH)A股IPO、隆鑫通用(603766.SH)A股IPO、天喔国际(1219.HK)香港IPO、中国中药(570.HK)87.36亿元收购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伊利股份(600887.SH)战略引资21亿元、小拇指(834689.OC)新三板挂牌、龙席网络(837912.OC)新三板挂牌在内的一系列项目;作为项目协办人,成功完成会稽山(601579.SH)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13.41亿元项目。

2018年至今任比特大陆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

比特币市场火爆时,比特大陆一度跃升排名第二的中国IC设计公司,不过随着比特币贬值和公司内斗,比特大陆人员流失严重,业务受到冲击。希望比特大陆可以尽早结束内斗将业务回归正轨。(完)

注: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