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正在验证其Think品牌旗下工作站运行Linux系统的能力

日期:2020-06-0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0

6月2日消息,联想集团今天宣布将对其ThinkPad和ThinkStation的工作站型号PC(包括塔式机以及笔记本)全线产品进行认证,以确保购买到它们的消费者能够在其上运行Linux。虽然各路技术好手一直以来都可以用各种手段在ThinkPad上安装Linux并完成配置和优化,但这一变化意味着购买者可以做到开箱即用,不必担心任何形式的兼容性问题。

联想承诺,当在P1或P53等Think工作站产品上运行Linux时,联想将提供端到端的支持。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够获得安全补丁、驱动程序更新、固件更新和BIOS更新。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把驱动程序上传到Linux内核,所以最终可以做到打开计算及包就都能马上正常运行。

目前官方支持的Linux发行版是Ubuntu和Red Hat、Fedora,由于有了足够的驱动和固件的支持,其它常用Linux发行套件的运行也应该没有问题。此外,联想还提供了Ubuntu LTS的OEM版本,承诺比更受欢迎的Ubuntu版本更安全、更稳定。联想还承诺今后还可以获得预装Fedora的ThinkPadP53和P1 Gen 2。

这一切重大的改变都会在本月发生,联想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接纳2.87%的PC市场中使用Linux的用户。这一变化将包括全面的网络支持、专门的Linux论坛等。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