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与微软合作推出Beeb语音助手 可理解不同的英国口音

日期:2020-06-0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7

据外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可能是最著名的广播公司之一,但实际上它在今天的科技行业中留下了非常重要的遗产。例如20世纪80年代的BBC Micro,是历史上最重要的早期计算机之一,它最终启发了树莓派(Raspberry Pi),而树莓派又反过来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单板计算机(SBC)市场。回到当下,BBC似乎又一次进军技术领域,这一次是AI语音助手市场。

目前不少科技巨头已推出其语音助手产品。虽然竞争者总是有存在的空间,但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的Assistant之间的分化可能已经让消费者和与之捆绑的服务都接受不了。而BBC的Beeb使得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除了自然而然地为BBC的内容和服务提供大部分服务外,该语音助手的设计也是为了理解BBC客户使用的不同口音。

语音识别本来就很难,而不同地域的英语口音也有很大差别,这会让语音识别变得更加困难。口音给这个问题增加了一层复杂性,尤其是当一个国家可能有不同的口音时。BBC Beeb的设计是为了了解英国人的说话方式,据说Alexa和Google Assistant至今仍在为这个问题而烦恼。

BBC与微软合作,使用后者的Azure AI平台作为Beeb的基础。巧合的是,在四大科技公司中,只有微软或多或少地缩减了语音助手Cortana的投入。

虽然BBC的Beeb还没有准备好进入黄金时段,但英国的WindowsInsiders已经可以亲身测试这款Windows应用。然而,BBC是否计划将Beeb的功能带到世界其他地区,可能是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考虑过的事情,尤其是由于这款语音助手将迎合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