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亿元!上海新阳半导体第二生产基地项目签约合肥

日期:2020-06-0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21

6月2日,合肥新站高新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85个总投资额超600亿元项目在合肥新站高新区集中签约、开工。

据新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221.9亿元人民币,开工项目总投资383.48亿元人民币,涵盖新型显示、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其中,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公司半导体第二生产基地项目也正式签约。

2019年10月22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启动位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第二生产基地项目建设,主要从事用于芯片制程使用的关键工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该项目占地115亩,主要从事用于芯片制程使用的关键工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期投资约3亿元,占地50亩,达产后形成年产15000吨超纯化学材料产品(其中:芯片铜互连超高纯电镀液系列产品4500吨;芯片高选择比超纯清洗液系列产品8500吨;芯片高分辨率光刻胶系列产品500吨;芯片级封装与集成电路传统封装引线脚表面处理功能性化学材料1500吨)的生产能力。

在投资金额方面,根据上海新阳当时公告,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不过,在此次签约中,该项目投资金额显示为7亿元,这意味着,上海新阳或增加了合肥新站高新区半导体第二生产基地项目的投资金额。

随着半导体产业快速持续的发展,上海新阳目前的产能已不足以满足未来客户需求,扩大产能成为迫切需要。上海新阳指出,该项目的投产将使公司超纯化学材料产品的产能获得极大提高。

文稿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