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s Torvalds建议之后内核淘汰80个字符长度限制

日期:2020-06-02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2

Linux 内核不再严格要求每行代码不超过 80 字符宽的编码风格。Linux 内核和很多历史比较长的开源项目一样,都有编码风格指南,要求每行代码不超过 80 字符(或 80 列)。Linux 作者 Linus Torvalds 上周在内核邮件列表上发表评论,反对一行代码在超过 80 字符后强行换行,认为这太丑陋了。

而现在大多数人也不再使用 80x25(85 列 25 行)的终端了。淘汰这一要求将需要更新内核编码风格指南文档,更新脚本 checkpatch.pl,不再将每行代码最大长度默认设为 80 而是 100。

Torvalds 认为更长的代码是有用的,比如 grep 这样的单行工具。当然开发者仍然可坚持每行最长 80 个字符,checkpatch.pl 不再将其设为硬限制,100 个字符长其实也不是什么硬限制。

来源:solidot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