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聚焦全球资源招商,全年协议总投资700亿元

日期:2020-05-22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7

合肥高新区坚持创新招商思维、集聚新兴产业、强化服务提质、拓展深度开放,招商引资均保持年均增长12.5%以上增长速度,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信息安全等新经济产业,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的招商引资模式。

5月19日,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高新区。记者获悉,该区2019年新签约项目422个,协议总投资约70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是去年的1.5倍。先后引进海康威视、中科寒武纪、华云数据、亿咖通-云知声、启明星辰、国药诺和等3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中科寒武纪、华云数据等独角兽企业10余家。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登银向记者介绍,合肥高新区聚焦顶层设计,编制出台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规划及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新经济、深化名校名企合作、建设国际化等实施方案,破解高新区面临的载体空间紧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将招商重点集聚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息安全、新基建、生命健康等新经济领域,为招商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在政策扶持方面,打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每年兑现财政补助资金超过17亿元,惠及企业和项目超过5000个。实施生态赋能,结合企业及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区域经济大脑、智慧城市、未来教育等新经济应用场景,为企业落户和新经济发展提供肥沃土壤。

合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全程代办服务站、G60长三角一窗通办等特色功能区域;针对重点项目,实施项目领导“五个一”责任制,从项目立项到施工建设,提供全流程领办和代办服务,实行“容缺后补”和并联审批。

合肥高新区在聚焦全球资源方面下足了功夫。合肥高新区与跨境创投服务平台美国巴特恩、以色列孵化器、加拿大曼尼托巴加速器在产业基金、投资项目、孵化器建设等层面开展新合作,推动中法干细胞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落地;深入开展与“四大行”“五大所”战略合作,不断开拓新项目资源。新引进丰创光罩、爱发科、马瑞利、德国亚琛(合肥)创新研究院、美国坦能清洁设备、阳光医疗、速来马等外资项目20余个。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招商工作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刘登银表示,将加快布局新基建、新消费、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加快推进高新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为合肥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稿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