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股价创新高,获国家基金增资160亿!

日期:2020-05-21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阅读:433
核心提示: 5月15日晚,中芯国际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将对中芯南方进行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分别注资15亿美元和7.5亿美元,合计22.5亿美元,约为160亿元人民币,本次注资后,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
   5月18日,中芯国际高开逾6%,股价创历史新高。
 
  中芯国际最近红火的表现,或国家基金注资有关。
 
  5月15日晚,中芯国际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将对中芯南方进行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分别注资15亿美元和7.5亿美元,合计22.5亿美元,约为160亿元人民币,本次注资后,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
  中芯南方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中芯国际为配合公司14纳米及以下先进制程研发和量产计划而建设的具备先进制程产能的12英寸晶圆厂。2018年1月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分以及中芯国际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分别出资9.465亿、8亿和15.435亿美元,将中芯南方的注册资本由2.1亿美元增至35亿美元。增资后中芯控股持股45.67%,为中芯南方的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东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股27.04%;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股22.86%;中芯上海持股4.43%。
 
  本次是中芯南方第二次大规模的增资扩股,增资的同时中芯上海已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中芯南方全部股权作价1.55亿美元转让给中芯控股,相关关转让完成后,中芯国际通过中芯控股将持有中芯南方50.1%权益。
 
  增资完成后,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中芯国际通过中芯控股持有的中芯南方股权将由50.1%下降至38.515%。中芯南方将分别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及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拥有14.562%、23.077%、12.308%及11.538%权益。
 
  对于本次增资,中芯国际表示,大部分资金将根据发展计划用作资本开支,并使公司可开发高端及快速增长的产品流,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增长机会,并为维持本集团竞争力所必要。由于预期先进制程的市场需求持续急增,中芯南方的目标为将其产能由每月6000片增加至35000片,以满足未来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生产需要。
 
  中芯国际今年一季度已开始为华为量产华为麒麟710F芯片,其2019年年报是显示目前最先进的14纳米收入占比为1.3%,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1.0%稍有增长,预计今年华为麒麟710芯片充分放量后,14纳米营收占比将会显着提升。受美国新规影响,华为或会调整中芯国际为其生产芯片的生产规划与进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