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拟向TCL华星增资50亿元 持股比例升至90.72%

日期:2020-03-31 来源:格隆汇阅读:339
核心提示:TCL科技拟向TCL华星增资50亿元 持股比例升至90.72%
  TCL科技(000100.SZ)公布,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是最重要的电子基础技术产业之一,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在这个产业已经形成一定的比较竞争优势,为聚焦半导体显示主业发展,支持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TCL华星”)拓展业务规模、提升市场地位、增强行业内竞争能力,打造全球化的半导体显示行业产业链生态系统公司将对TCL华星进行增资,具体增资方案如下: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TCL华星增资50亿元人民币,参考TCL华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的每股净资产价格,定价为1.23元/1元注册资本。据此,公司此次共认购约40.65亿元注册资本,其余约9.35亿元人民币计入TCL华星资本公积。公司持股比例由88.82%提升至90.72%。公司将与TCL华星签署《增资协议》。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在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筹建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相关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此次增资使得TCL华星有更多的资源用于半导体显示业务的持续投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核心环节以及相关业务拓展,提升TCL华星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占得以技术为驱动、以关键产业链的管控为核心的下一轮行业竞争的先机。
 
  TCL华星将以全球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实现横向规模扩张,并通过技术合作、投资参股、兼并重组等方式纵向做深产业链,布局新型电子功能材料、新型显示材料、器件及新型工艺制程的设备等领域,实现从应用创新扩展到关键技术突破,再到原创技术引领,成就半导体显示行业产品、技术和生态的全面领先。
 
  目前TCL华星在产品、效率和技术上具备领先优势,未来增长趋势良好,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TCL华星的股权比例由88.8169%增至90.7200%,将增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TCL华星的管理与控制力,有助于加强对TCL华星经营的各方面支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